您好,欢迎光临顺德建筑装饰协会!

陈自光会长在第七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上的致辞

 (2020年9月10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友好商协会会长、社会各界来宾、全体会员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今天,顺德建筑装饰协会隆重举行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监事会,我有幸当选为会长,对此,我真诚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感谢上一届理监事会的辛勤付出,尤其是连续担任两届会长的邝向阳先生为协会作出的无私奉献。同时,我谨代表顺装协向一直关心我们的上级主管部门、各友好单位,以及一直支持协会的全体会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顺装协于1998年成立,22载耕耘不息,通过历届同仁的不懈努力, 在促进行业发展、提升会员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许。风雨同舟,一路走来,这一切都值得我们为之珍惜和自豪!
 
今天第七届理事会接过重担,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同心同德、认真履职、不负所托。本届理事会确立了“和谐共享、共存共赢、共谋发展”的目标,将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提炼为六个关键词:
 
一、“党建引领” 
去年协会党支部喜获全区两新组织“先锋百强”称号,这既是对我们党建成绩的肯定,也是对会务工作的鞭策和期许。我们将继续带动企业家提高政治觉悟,让民营经济在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二、“高质量发展”  
今年我们有幸邀请到国宝级建筑大师梁昆浩先生出任名誉会长,并由顺德建筑设计院院长陈霖峰先生、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姚美康先生、国学大师蔡尔雅先生等专家出任顾问。团结行业精英将有助于提升协会软实力,从而带领建筑装饰行业走向更好的未来, 助力顺德高质量发展。
 
三、“纵深会员服务” 
本届将实行“常务会长坐班制”、争创“四好协会”、启动“重振建装计划”、打造“产业互助平台”,力争将设计、工程、建材、家具、智能化、环保服务等资源整合,打通B2B、B2C壁垒,助力会员实现供需双方的有效对接。此外,我们还将与佛山市环境设计协会、顺德室内设计师协会深度合作,并将开发线上建装、建材交易平台。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市场不景气,协会主动调减了2020年的会费,与会员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四、“学习型组织” 
“走进标杆企业”、“探索建筑之美”是顺装协的特色项目,继走进美的/华为/腾讯/丰田/华侨城/深交所等企业观摩学习后,我们结合当下趋势, 每周提供线上学习资源,及时传达最新政策、鼓励会员分享行业的新技术、新材料。与此同时协会还将进一步拓宽“跨界合作”,与省/市/区内外行业协会、知名企业保持紧密合作,为会员搭建平台、开拓资源。
 
五、“政企联动
我们会继续与政府保持密切沟通, 发挥行业协会的专业化优势, 争取获得更多的职能下放或政府购买服务, 激发协会活力, 从而推动行业进步。
 
六、“社会责任
“装修暖流”是顺装协的慈善项目,自2014年成立慈善基金并启动该项目以来,至今已发动会员为十多家长者照料机构、70多户困难家庭完成修葺翻新。今后,该项目将联结更多的社会力量,更接“地气”运作,带动更多的热心会员一起参与进来。  
 
展望未来,顺装协必将全力以赴,不负所托,点亮顺德名片,一如我们的会歌名:让“顺德建筑装饰美名扬”!
 
最后,再次衷心感谢上级部门的关心指导、感谢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感谢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祝在座各位事业兴旺、家庭幸福! 谢谢大家!


 
第七届会长:陈自光
2020年9月10日



 

 陈自光会长发表就职致辞

顺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顺辉为陈自光会长授牌

两届会长会旗交接仪式
(左:第六届会长邝向阳,中:顺德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朱艺婷,右:第七届会长陈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