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顺德建筑装饰协会!

【协会动态】顺装协日本建筑艺术考察圆满顺利

2019-06-16 13:55:00 点击量:
       为了解国际建筑装饰行业现状与发展,学习国外先进装饰设计及环境艺术,6月10—15日,顺德建筑装饰协会由会长邝向阳带队,组织了十多名会员企业代表赴日本的东京、大阪和京都等地考察。     
 
 
美秀美术馆合影

       第一站来到由美籍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主笔设计的【美秀美术馆】,馆藏包括日本、中国、南亚、中亚、西亚、埃及、 希腊、罗马等古文明的艺术品。美术馆每一部分均体现了建筑家打破传统的创新风格,由外型崭新的铝质框架及玻璃 天幕,再配上Magny Dori石灰石,及专门开发的染色混凝土等暖色物料;还有展览形式及存放装置,都充分表现出设计    者匠心独运的智慧。美术馆最特别的是建筑80%部分都埋藏在地下,但它并不是一座真正的地下建筑,而是由于地上 是自然保护区,在日本的自然保护法上有很多限制而采取为要保护自然环境及与周围景色融为一体的建造方式。    
 
美秀美术馆外观
美秀美术馆
美秀美术馆          
       考察团参观了有着浓郁日本特色的建筑物布局和装饰风格的【花见小路】;有百年历史,做工精致细腻,被誉为近代城廊御殿中最高杰作的名古屋城【本丸御殿】及日本最长的步行大吊桥【三岛SKYWALK大吊桥】。
 
名古屋城合影
会长邝向阳、常务副会长陈自光、副会长黎启欣及理事陈明名古屋城合影
名古屋城【本丸御城】外观
名古屋城【本丸御城】内饰
SKYWALK大吊桥合影
会长邝向阳、常务副会长陈自光、副会长马伟坤、何润浪在大吊桥合影
 
       考察团参观了来自瑞士Herzog&de Meuron设计团队作品—有“日本香榭丽舍大街”之称的表参道,内有一座水晶般晶莹剔透的地标性建筑,其造型设计就像一个三维的展示橱窗,就是普拉达新概念旗舰店(该设计团队的知名作品有北京鸟巢),和富有日式庭院风格的【六义园】等特色的建筑物。
      本次建筑艺术考察非常充实,让大家了解和学习到日本设计理念、建筑成果及环境艺术,开阔眼界,收获良多,本次考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普拉达新概念旗舰店  

【活动花絮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