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顺德建筑装饰协会!

【党建动态】顺装协赴甘竹滩洪潮发电站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20-06-02 17:03:16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顺德区建筑装饰协会由会长邝向阳带队,组织党支部成员及协会常务副会长冯赛钰、陈自光、副会长陈光贤、马伟坤、黎启欣、何汉铭、何润良、 关志彪、理事潘家璇等来到龙江甘竹滩洪潮发电站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先辈们“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在顺德中心沟围垦历史展馆首先观看了围垦的珍贵视频,随后徜徉在由丰富史料组成的时光长廊中,一起重温顺德人围海造田的历史,致敬那些为中心沟围垦奉献青春甚至生命的人民。
       现在的横琴中心沟,是国家级横琴新区、横琴自贸区的核心地带。而早在40年前,中心沟只是大、小横琴岛之间海面的一片滩涂。70年代初,顺德先后派出了三万多青年赴中心沟,在那个生产力落后、物资匮乏的年代,顺德人民依靠肩挑手提,筑大堤、建水闸、挖河道,最终独立完成围垦工程,把中心沟开垦成珠江三角洲的桑基鱼塘。据了解,那时候围垦人员吃的是“砂粒饭”、腐乳和番薯,常年忍饥挨饿,流血流汗,甚至献出生命。


顺德中心沟围垦历史展馆


认真观看历史视频



参观顺德中心沟围垦历史展馆







 
       随后,大家参观了洪潮发电站历史展览馆、水电站车间和大坝。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旧器具,把我们的思绪拉回了那段“万人会战甘竹滩”的激情岁月。
       这座建于1971年的甘竹滩洪潮发电站,是中国现代水利史上大规模开发水能资源的重点工程之一,曾荣获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奖。在建设的过程中,全县人民群策群力,勇于创新挑战技术难关,克服各种困难。发电站是顺德水利发展史上的一座丰碑,建设过程蕴含着敢为人先、奋发有为、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顺德人阔步向前。

洪潮发电站历史展览馆


参观
洪潮发电站历史展览馆














水电站车间和大坝

















 
       最后,大家参观了龙江镇委党校,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习顺德发展史、了解龙江党建的今昔和未来。

【龙江镇委党校】
 







 
       今天大雨瓢泼,反而点燃了大家的爱国热诚,我们沿着甘竹滩的河流,重温了顺德人民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勇于开拓的精神。今后,我们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建设美好顺德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