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顺德建筑装饰协会!

【党建动态】走进勒北美丽乡村

2021-03-10 16:49:00点击量:
       3月8日下午,由顺德区工商联林少波副主席率区工商联及顺德区建设行业11家协会代表共50多人前往勒流实地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顺德建筑装饰协会党员代表陈自光、秘书长区卫等参加了活动。
 
       大家先来到顺德四大古塔之一的勒北七层文塔,古塔又称龙江文塔,塔高39.73米,六角形,砖木结构,券顶门,是佛山市级文物。文塔首层石匾刻有“光昭云汉”四字,二层石匾则刻称“文阁”,三层曰“大观”,四层为“择日”,五至七层曾于道光廿一年(1841年)遭雷击损耗,次年修补时未将石匾补上。文塔历250载沧桑于2006年,达成共同出资修塔之共识,并于2006年5月动工,同年11月竣工。




文塔重新修缮倡导者、顺德造价与监理协会会长麦立军先生向大家介绍文塔修缮工程建设情况。

大家探讨交流

建设行业兄弟协会会长合影



 
       接着,大家来到“力挽狂澜”公园参观。该公园是纪念1994年顺德人抗击特大洪水取得胜利的历史记忆。







 
       随后,来到位于美丽的勒北村河畔的真武庙,这是村居古文物之一,近年经过修缮,面貌焕然一新。尤其是在庙旁边的那棵木棉古树,每年初春,春暖花开,景色如画,吸引许多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成为网红的打卡景点!




       最后,我们来到鹭鸟天堂——鲤鱼沙岛。这个位于顺德水道勒流见龙段的河心岛,曾经是一批荒芜的滩涂,现如今已经发展成郁郁葱葱的生态小岛。岛上种植超过100种的本土植物。岛上种植有不少岭南果树。


 
       此行,对让我们深入了解顺德美丽乡村的发展和变化,勒北的风土人情、优美风光和历史文化留给我们深刻的印象,同时开拓了我们对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的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