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顺德建筑装饰协会!

【党建动态】学习!顺装协党支部"读懂顺德智造,见证中国骄傲"

2021-08-03 17:18:00点击量:
       8月3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顺德百年奋斗精神,携手迈向高质量未来,顺德建筑装饰协会开展“践行新发展,共话高质量”活动,由会长陈自光领队,执行会长邝向阳、常务副会长陈光贤、马伟坤、黎启欣,监事长冯赛钰,副会长张辉平、关志彪、敬开鑫、李紫亮,以及理事会、监事会、党支部成员、会员企业代表等共40人参加了活动,先后参观了顺德区践行新发展理念交流中心、顺德工业发展馆、火车头工业旅游文化基地。


【第一站:顺德区践行新发展理念交流中心】
 
       顺德区践行新发展理念交流中心是广东省首个以新发展理念为主题的展示中心,以3个篇章进行展示理念的革命:一个新时代与广东实践、村改攻坚战;一次总攻与广东示范、壮阔的征程;—种奋斗与时代革命。 


活动合影 

协会班子部分成员合影

 
       在这里,展示了顺德以村级工业园改造为突破口,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果断淘汰那些高污染、高排放的产业和企业,为新兴产业发展腾出空间,建立现代产业园的新世界,重塑产业、城乡、生态和基层治理格局,为广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顺德样本”。


参观交流中心



认真聆听讲解




 
【第二站:顺德工业发展馆】
 
  顺德制造,中国骄傲。这句响亮的口号凝聚了顺德人百年“实业兴邦”的产业梦,也体现着顺德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精神与成就。作为顺德“强中心”十大工程之一的顺德工业发展馆,与德胜河南岸河滨公园连为一体,外观呈现为飞机发动机的造型,寓意着顺德工业飞速发展。


活动合影 

 
       展馆共六层,设置五大主题展区,是一座集历史博物、展陈、科普教育、体验交流等为一体的新型积木式工业体验馆。以时间为主线,这里是一幅呈现顺德工业发展的恢弘画卷;以产业为维度,这里是一份展示顺德工业成果的“第一目录”;以城市为载体,这里是一个展示顺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以先锋为引领,这是一座彰显顺德创新基因的精神高地。在这里,一段段辉煌历史,为顺德在中国工业文明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第三站:火车头工业文化旅游基地】

 
       绿皮火车、哥特式建筑小礼堂、怀旧汽车长廊、容桂火车站......火车头工业文化旅游基地位于容桂小黄圃,包括南面眉蕉河的湿地植物园,占地面积约三万平方米,集工业制造、食品自动化加工、文化创意体验、顺德美食于一体的项目,旨在通过研学、科普了解祖辈曾经走过的年代,领略顺德工业文化、历史记忆和时代变迁。
 

活动合影 







 
       通过这次“践行新发展,共话高质量”活动,会员们慨叹当今中国经济正朝着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道路迈进。与此同时,建筑装饰行业也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传统建筑转向智慧建造、产业转型催生新兴企业。每一步,都任重道远;每一步,都值得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