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顺德建筑装饰协会!

【党建动态】跟党走 ┃ 顺装协与顺室协党支部赴珠海参观学习

2023-01-06 14:42:35点击量:
       2023年1月5日,顺德建筑装饰协会党支部、顺德室内设计师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协会骨干赴珠海横琴顺德中心沟办事处参观,并走进“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之一的南门村,鉴赏古建筑之美及乡村振兴的伟大成果。

顺德中心沟围垦历史展示馆
 
       第一站,来到珠海横琴顺德中心沟围垦历史展示馆,顺德驻点干部潘总热情接待了我们,带领大家参观展馆并讲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横琴中心沟围垦时期“战天斗地”的历史,并参观现存顺德管辖的100亩土地的保育和建设状况。
   


顺德中心沟办事处合影

 
       我们重温中心沟从当年的一片滩涂到如今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核心地带天沐河的演变过程,缅怀围海造田的艰辛与光荣,致敬那些为围垦奉献青春甚至生命的人们,感慨万千。
 

参观展馆







参观顺德管辖的100亩土地





南门村接霞庄】

 
       第二站,我们来到被选为“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之一的南门村接霞庄,这里又称“新围”、“接霞里”,始建于清朝嘉庆初年,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又因它是宋末王室望族赵氏子孙世居的一条自然村,为此,接霞庄又称赵家庄。穿过单门拱桥,一条石板街横贯全庄,我们沿着石板街,欣赏两边的古村建筑。赵家庄除了古屋和古庙堂独特外,还修有一条在200多年前堪称中国华南地区最大的私家庭院护庄河,整体长度350米左右。


“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之一的南门村接霞庄合影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我们重温了顺德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勇于开拓的精神,考察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成果,点燃了大家的爱国热诚,纷纷表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不负韶华!